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及学生社团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0月25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全省高校学生会组织及学生社团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共青团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检查见面会、总结会。

见面会上,陈光书记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所获荣誉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此次检查工作将是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进一步促进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契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讲话


会后,检查组根据工作要求,逐一对“高校共青团”“团支部建设”“学生会改革”“学生社团改革”四个部分查阅相关工作资料,特别针对共青团组织架构、共青团改革方案、“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新媒体规范化管理、学生干部作风、学生社团突出风险点、“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

检查组查阅工作资料


随后,检查组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中各随机抽取10名学生,分别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社团成员座谈会,核查我校学生会组织、社团组织改革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问题。同时,检查组还随机抽取三个团支部的30名学生,通过团支部成员座谈会、团员基础团建知识测试的方式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进一步检查。

学生干部座谈会



社团成员座谈会


团员基础团建知识测试


相关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在反馈总结会上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共青团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突出,学生会改革、学生社团改革落实到位、成效初显。同时,检查组也指出学校共青团在团学代会、学社衔接方面所存在的不足,建议切实推进落实,让共青团工作有温度、更有力度。陈光书记在会上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反馈意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行立改,继续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稳步前进。

检查组反馈检查结果


校团委书记樊帆,兼职副书记李翠婷、孔雅萌,校团委各部部长、校学生会主席团全程参加检查工作。(撰稿:孔雅萌;摄影:张哲)


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