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0月31日,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学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樊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280支实践小分队奔赴祖国各地,参与师生近2000人次。经校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团队实践成果的审核,280支实践小分队均顺利结项。《思政之星暑期社会实践研学》(校团委),《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助力农村精准扶贫》(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化扶贫改革,奉献青春力量》(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关于绳中绳全国绳索救援技术体系在实地救援作用的研究与学习》(大学生救援队),《赴额济纳旗武警支队学习调研》(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大学生救援队、文化与传播学院),《贫困村的水贫困调查研究——以杨树底下村为例》(生态环境学院),《房屋建筑在震中倒塌原因实地考察》(土木工程学院),《郯庐断裂带的监测方法及研究现状的调查》(土木工程学院),《赴湛江市赤坎区地质考察小队》(地质工程学院),《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助力农村文化建设》(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青岛市普通民众防震抗震知识调研与分析》(信息工程学院)11支团队在大会上做重点汇报。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形式新颖多样,在为期两个月的实践中,防灾青年到农村、到社区,深入开展学术调研、文化宣传、公益服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等社会实践活动,部分团队受到当地媒体的持续关注。通过结题答辩考核,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6个,地球科学学院等6个单位(组织)获得优秀组织奖,贾甚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等17位(个)教师(团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具体评奖结果见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校已连续12年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深化实践育人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实效,不断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撰稿:樊帆;摄影:张哲)

 

附件:《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奖结果》

 

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