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期“校级青马班”第四次授课——参观北京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广大青年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1月23日,校团委组织学校第五期“校级青马班”成员参观了北京展览馆,此次参观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胡彦峰带队。上午10点,全体人员到达展览馆门口,并在展览馆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进入馆内参观展览。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五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十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愤图强实现的伟大跨越,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展览馆共分为五部分,分别是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一张张展板,一段段视频,一项项互动体验,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建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防灾学子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秉承“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