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期“校级青马班”第三次授课——退役军人·在籍学生王苑任事迹报告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1月21日晚19:00,学校第五期“校级青马班”第三次授课——退役军人·在籍学生王苑任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翠婷,青马班学员以及部分大二学生参与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退役军人·在籍学生王苑任同学主讲。

王苑任以“逐梦青春,莫负军旅好年华”为题,从五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一、自己想象中的军营生活,二、新兵营的枯燥与不舍,三、下连队后的充实一年,四、阅兵生活,五、无悔的青春。

首先,王苑任讲述了他参军入伍的故事。在新兵营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让他学会了细心,忍耐,专注和内心强大。责任大过天,使命重如山。作为一名防灾青年,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肩负起“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责任与使命,把个人追求融入学校繁荣发展的理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其次,他讲述了入选国庆阅兵装备方队训练并圆满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的经历。经过7个月、212个日日夜夜训练,王苑任有幸作为信息作战第三方队承载员接受党、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用刻苦的训练、流淌的汗水、黝黑的肤色和顽强的毅力,高标准完成了阅兵任务,向党、习主席和人民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加强自身修养 , 自觉培养责任意识,为竞争上岗、及时就业、敬业奉献,打好坚实基础 。二是要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实际 , 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多接触社会 ,多关注身边的事物 ,多思考社会问题 ,多对自己的思想和对社会的认识更新和评价并对自己的错误认识和理解及时纠正 , 及时地了解自己的现实情况和自己的理想的距离 , 并有计划地去为之努力 。三是要注重能力训练 , 拿出实际行动去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 要注意综合能力的训练和提高 , 为自己的学习和行为负责 , 把自己的学习结合具体的生活实践 , 从中检验和锻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党和人民

大会结束,王苑任同学与前来询问的同学分享了军营生活的经验和阅兵仪式的感悟,本次报告大会圆满结束。


第三讲授课现场


王苑任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