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民族团结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自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以来,校团委逐步摸索总结了“院级-校级-省级”三级培养模式,并于2019年12月12日首次入选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培养工程暨“民族团结骨干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高校培训名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青年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程”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局面,我校由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翠婷带队,热萨来提·尤努斯,开丽比努尔·艾买尔,阿迪拉·吾买尔三名学生代表赴河北省石家庄参加本次培训。时间为2019年12月28日至30日。

28日下午,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子民作有关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的讲座,28号晚上组织观看《建国大业》电影,加强爱国主义情怀教育。

29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教授哈伯先为我们开展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讲座。29日下午组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红色实践活动。

29日晚上在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并进行分组讨论,各校学生代表分别抒发了自己学习感受与体会。

3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教研室主任严庆为我们开展了以“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为主题的讲座,授课结束后进行结业证授予仪式,我校热萨来提·尤努斯同学代表学校上台领取证书,我校开丽比努尔·艾买尔同学代表第一组学员发言,她表示作为防灾学子当确立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砺意志,砥砺品格,做“仁爱、严谨、俭朴、担当”优良校风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今后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保持立场坚定,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