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2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11月1日,我院学生会召开了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媛主持,全体学生会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共同聆听了全国学联潘浩同志的专题报告。潘浩在报告中通过“从哪里来”“处在哪里”“到哪里去”三个哲学性的问题,概述了学生会的前世今生,强调学生会是一个学生组织,而非一个行政机构或者社团,因此,要杜绝学生组织的功利化、庸俗化、官僚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一个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

接下来,全体学生会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集体学习了《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通知》,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统一了认知、形成了共识,对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奋发进取,不断学习文化和专业知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最后,团总支书记王媛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重视,为团学组织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她强调,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应当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声音,同时,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的观念,无论何时何地,始终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放在第一位,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2020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