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为认真学习宣传并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有效履行指导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责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导。10月29日17时许,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明略楼311会议室组织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杰老师及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下简称经管团学)参与会议。

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于8月17日至18日召开,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在此认真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词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大会开幕会上,孙春兰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大家纷纷表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是青联、学联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学联学生组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改革要求,指明了正确方向,理清了工作主线,突出了职责和担当。后续将进一步完善经管团学的遴选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政治关、学业关、作风关、能力关,善于从学生干部中发现培养工作骨干,确保有高尚追求、有服务意识、有奉献精神的同学进入学生会。

此次会议传递了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们的深切关注和期盼,让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更加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同时,通过学习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的工作报告及改革方向,院团学会从广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办经管学子喜闻乐见的、贴合校园生活的活动,及时了解大家的诉求,真正做到为大家考虑、为大家服务,发挥经管团学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方面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