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校级青马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5月6日,学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校级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出席仪式并做开班第一讲,第六期“校级青马班”学员、2020年新入团团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樊帆主持。

会上,樊帆从培养对象、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核结业等方面介绍了此期“校级青马班”的培养方案,石峰向学员代表授旗。

仪式后,石峰以“百年奋斗创造伟大奇迹,自信自强勇担报国使命”为题,为学员做开班第一讲。他从“红色的五月”讲起,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为重点,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三个方面向学员讲述以大志向勇担新时代报国使命的深刻内涵,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供稿:校团委)

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为学员授课

学员认真学习

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