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爱与责任的对话——两性关系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20211014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黄大庆,为我校青年大学生做“爱与责任的对话”主题讲座。本次活动是廊坊市“青春健康”项目的内容之一,由校团委和心理咨询中心联合举办,心理咨询中心郑凯老师出席活动,廊坊市三河市卫计委领导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由防灾科技学院全体在校生共同参加。活动开始前,各工作人员布置好场地,检视后台设备,礼仪人员候场,主持人就位。全部工作准备就绪,礼仪人员带领活动参与人员入场,各工作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各就各位,主持人上台组织会场秩序,使人员有序活动,把控会场纪律,宣布活动开始。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表示欢迎,之后特邀讲师上台为我校青年大学生做“爱与责任的对话”主题讲座,讲述内容围绕青少年心理疏导,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行为养成,人格塑造等方面,学生认真聆听并思考,在会场形成良好氛围。之后主持人组织问答环节,学生踊跃参加,之后由礼仪人员向获奖观众发放奖品。讲座完成后由校团委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最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活动结束,工作人员组织到场人员有序离场。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青年心灵进一步成熟,重新审视他们眼中的两性关系,强化责任意识。给我校青年纵享和谐有爱的快乐人生保驾护航,营造良好氛围。为使我校青年成长为自尊,自信,自爱,自主的独立新青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撰稿:金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