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第三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防灾科技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主题是:回归服务初心,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奋斗中谱写新篇。我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洪利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


开幕式上,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这是全校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工作、研究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希望148名代表能够尽职尽责履行使命,希望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继续深化改革,希望广大同学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应急管理大学梦而努力奋斗。华北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崔智超作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友谊和交流不断巩固。


随后,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赵航毅作《第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慕志江作《第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分别就第届学生会和第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权益维护、服务学生成才成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


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是师生共同体,学生是共同体的永恒主角,大学要服务学生的成才与发展。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在同学成长成才过程中,学生会组织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体作用,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方面。过去的一年,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党组织领导下、在团组织的指导下,在很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同时,石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各级学生组织以及全校同学提三点希望:第一,要自信。以昂扬挺胸的姿态一代代传承下去,让子孙后辈不再彷徨困扰,让自信永远流淌在民族血脉之中。第二,要爱国。永远站在养育自己的土地的立场上,永葆忠诚的赤子之心。第三,要奋斗。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做好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一切准备。



开幕式后,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就石峰副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认真研究并审议了学生代表的提案以及学生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名单讨论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分团会议结束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两个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主席团候选人名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随后,全体代表进行大会选举。




在大会闭幕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伟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并对当选的同学表示祝贺。校团委书记樊帆宣读了大会通过的相关决议,并针对大会提案提出实施建议。副校长洪利在闭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成绩,号召广大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发奋成才,永葆自信、矢志爱国、接续奋斗,为筹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应急管理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全校148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校团委、学生组织代表列席会议。

国家地震救援培训教官团队、华中农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等兄弟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撰稿:赵佳宾 图片: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