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0月29日至31日,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房屋在地震时的共振现象”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35个参赛单位的96支代表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我校作品由中国地震局选拔推荐,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利用自主设计的水平共振演示系统向观众模拟展示了房屋在地震时的共振现象,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介绍了结构抗震方法。

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为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s_fca47027fdcd48fb8aa983532cabefc2[1].jpg

 

s_fd73d977c08e4419b2ce0c11502c9b0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