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团课开课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我校于11月30日我校文德楼5j13开展2018年团课开课仪式暨团课第一讲。本次嘉宾为校团委书记樊帆、校团委副书记赵佳宾。参加本次团课的有校团委各部、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各院主席团成员。

各组织进场后,有关人员安排签到,并且领取团徽和团课学习笔记本。主持人宣布2018年团课开课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学生代表陈子巍上台讲话,分享了自己入团以来的经历以及感受。校团委书记樊上台发言向大家讲述了为什么上团课,以及今天和随后两节团课具体要讲解的内容。随后赵佳宾老师上台,从共青团的诞生、共青团的成长、共青团建国后的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共青团四个方面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包括共青团成立的背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五卅运动、《中国青年》等。向我们展示了共青团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的艰辛历程。告诫我们大家要向优秀的青年代表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争做优秀青年。共青团作为一面旗帜 、一所学校、一支队伍、一个家庭。共青团作为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我们广大青年的精神家园。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指导方针,跟随党的前进脚步。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综合素质。

团课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调动青年团员的积极性,从而不断·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干部做好团学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mmexport1543593263699.jpg

mmexport1543593258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