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团课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1日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提高共青团员的综合素质,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团学工作建设,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全校师生作出更好的服务,2018年12月1日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团课教学活动于文德楼5J13教室继续进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樊帆、校团委各部门、校团委指导的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的主席团成员,校团委书记樊帆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

首先,樊帆老师组织大家围绕“那一刻,我觉得中国超酷”这个话题进行探讨。樊帆老师先发表了自己对中国超酷的看法,其次大家也交流了自己心中祖国超酷的瞬间。然后,大家分享自己的梦想并且“‘diss’了自己的梦想”。同时,樊帆老师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要常常去想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二是要经常去反思自己的梦想是否正确;三是要呵护自己的梦想,无论梦想是大还是小都要去为之努力。最后,也是最深刻的一个问题,对于活动,到底是主观意识更强烈,还是被“逼迫”的意味更大。活动要办的深刻而有意义,回归活动本身,让强制参加变成他愿意去参加。艺术团团长分享了艺术团举办活动的经验。各学生组织和二级学院也交流了自己办活动的心得体会。樊帆老师作出总结,她希望办活动要体现出各个组织的专业性和学术性,要提高大家的参与热情,要从强制参加转变为大家都很愿意参加。

经历了本次活动,大家有了很深的触动,各团学干部对于自己的梦想有了新的见解,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并且确立了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和担负的责任,本次活动为学校将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mmexport1543674729259.jpg

mmexport1543674729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