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血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为了让同学们科学正确的了解血液的有关知识,宣传无偿献血的理念,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廊坊血站举办了血液知识竞赛,并于 5月20日下午在明德楼332举办了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廊坊血站工作人员,华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燕京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及院青协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的24支队伍由院青协及各系青协、华科志协、燕理志协的代表队组成,前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当天,下午两点半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首先,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依次淘汰队伍,其余队伍晋级下一环节。由统分人员统分,主持人宣布比赛最后排名,其中地震科学系威斯盟队获得第一;然后,由院青协理事长苏天科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最后,廊坊血站代表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感谢及成功举办下一次活动的祝愿。活动结束后,院青协网传部将活动内容及照片发布于各大网络平台,标志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配合了廊坊血站开展献血宣传工作,丰富了同学们的血液知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顾虑,了解到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