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三河六小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8日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儿童们宣传如何在发生火灾时自和谨慎预防火灾的发生,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救援队和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11月15日在三河六小举行了消防演习和知识宣传活动。

首先,活动前期各部门积极配合工作,做好相关准备。然后,在当天中午12:40校青协部分成员和大学生救援队的所有成员一起在三河六小熟悉演习路线和检查演讲设施。之后,三河六小的同学们和老师全体到齐,在14:00左右各个教室消防知识宣讲同学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知识,14:20左右开始了第一次演习,在第一次演习过程中,各个参与人员尽职尽责,较快较好地完成了第一次活动,随后进行了第一次演习的点评,紧接着就是第二次演习,第二次演习吸取第一次的经验,小朋友们相对第一次做的更快更好。最后,所有青协成员和大学生救援队的参与人员留影纪念。

通过这次活动,所有参加人员不仅自身吸收了防灾减灾逃生技能,而且小朋友也掌握了逃生技能的方法,同时也增进了六小同学的感情,更好地弘扬了防灾科技学院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防灾精神扶危定倾的防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