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艾”接受“爱”——202​0年11月29日防艾讲座暨关爱女性健康宣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认识以及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女性健康,2020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廊坊市红十字会于南校区明德堂328举办了防艾知识宣传暨关爱女性健康宣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河北省输血科协会委员、北京肿瘤学会临床用血专业委员会委员、廊坊市输血质控中心委员、廊坊市医学会临床输血分会委员、中美医院输血科主任白岩;燕京妇产医院住院部医生陈娟;燕京妇产医院住院部医生李莉春,燕京妇产医院住院部医生白楠,华北科技学院校青协代表,各校级组织代表,各院青协代表,校青协全体成员以及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艾滋病知识,在此次活动开始的前一周,校青协成员便在南北校食堂门口进行了防艾知识宣传,让同学们在防艾的同时更加有爱。在今日的活动现场,首先是白岩主任为我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专业知识,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接着是校青协策划部部长张斌以及校青协代表倾心献唱第30个防艾月主题歌曲《拥抱你》,歌曲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温馨。为了让更多女性懂得如何自爱,李莉春医生为我们讲解了女性健康的专业知识,并对校青协主办的“卫生巾互助盒”活动大加赞扬。在专业人士的发言完毕后,我们大学生也发表了看法。新生代表陈章宇和杨月分别从男生和女生两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对女性健康的理解,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很好地活跃了现场的氛围,让我们在学习防艾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快乐。

至此,“防艾知识讲座暨关爱女性健康宣讲”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让我们携手同行,远离“艾”,拥抱“爱”,携手防“艾”,共同创造一个真正充满“爱”的社会!

 

            (白岩主任讲解艾滋病知识)


          (策划案部长张斌和校青协代表合唱)

 

(女性卫生知识宣讲)


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