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第三中学防火演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12月3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赶赴三河市第三中学,联合举办宿舍防火演习。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三河市第三中学全体师生。

本次活动事先由第三中学各班级老师配合开展播放防火宣传视频,普及应急避险常识,演示应急避险动作,介绍相应寝室逃生路线等部分相关工作。活动开始后,广播员按照流程设置跟大家介绍了演习注意事项、具体流程等。随后,广播员重复逃生方式,各区域志愿者引导学生顺利完成演习。学生到达避险区后,避险区志愿者迅速清点人数,报告指挥组后,高一同学返回寝室。待高二高三同学下课并返回寝室后,顺利完成第二次演习。疏散演习结束后,志愿者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和演示。现场同学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至此,2020年三河市第三中学宿舍防火演习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三河市第三中学广大师生的火灾逃生技巧和防火意识,帮助树立防火安全意识,而且提高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并锻炼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加强楼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