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国旗,重于生命-----记我院国旗护卫队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4日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规范国旗护卫队队伍建设,传承防灾国旗护卫队精神,我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于2015年10月30日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参观学习。

下午两点整,我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一行16人在阎光耀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前门大街,全体队员着统一军装整齐列队经由人民大会堂、走过金水桥、穿过庄严的天安门城楼到达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训练营地进行参观学习。

到达训练营地后,部队有关领导热情接待我院队员,开展多项参观活动。首先,我院队员集体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并观看了护卫队的宣传短片,短片由历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耗时8年拍摄,内容震撼人心,极大的展现了国护精神,我院队员感同身受,极受鼓舞。随后,我院队员参观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内务,营房内整齐卫生、统一有序,展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严明的纪律作风。参观内务后,我院国护队员在训练场地整齐列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抽调队内经验丰富的两位队员作为教官对我院队员开展队列动作训练。训练中,带训教官展现一流的队列水平,从细节入手严抓队列动作。我院队员发扬防灾人吃苦耐劳精神,刻苦训练,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此次宝贵的训练机会,有效的提高了队伍的队列水平,得到带训教官的高度肯定。

本次参观活动意义重大,通过近距离接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这支有着光荣传统、在国内外享负盛誉的优秀部队,我院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再次激发斗志,立志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为楷模,以更严格标准要求自我,确保高标准完成校内一系列重大活动升旗仪式并且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内宣传爱国主义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与我院全体师生一道,为坚定不移的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图片15.png

图片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