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各团总支、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化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按照《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和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关于开展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的通知》要求,请各团总支对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进行评估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评估重点

坚持“一事双评”,既看学生会组织自身改革是否到位,也看学生会组织指导责任是否落实;注重“神形兼备”,关注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情况,紧盯服务同学实效;排查“校减院增”现象,推动深化改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评估内容

1.二级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自查。二级学院学生会应在各团总支的指导下,于11月13日前填报评估备案表(附件1)、改革情况台账(附件2)、组织架构图(附件3)和工作人员情况统计表(附件4)。

2.满意度测评。二级学院学生会抽取不少于8%的学生(非学生干部),11月13日前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组织填写调查问卷(见附件5),问卷结果1115前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

3.实地调研校团委于11月20日-11月30日期间,访谈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同学代表,调研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实情况

、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提交的材料要实事求是、客观公允,各团总支要加强评价结果运用,秉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重在建设的原则,切实落实指导责任。

 

联系人:赵航毅 18303423831

        张文婕 13667010708

校学生会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13

 

附件:1.二级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评估备案表

2.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进展情况台账

3.XX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图

4.XX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情况统计表

5.满意度调查问卷(参考)

 


                        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会

     20211111

 

 

 

 

 

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