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帅”的支教之路——“青年说”第九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2023年3月19日,校团委外联部于北校天仪楼508教室举办青年说第九期活动,嘉宾是防灾科技学院大二学生樊文帅。

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步入大学校园的某一瞬间,你是否也曾怀揣过“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的支教理想?你是否也曾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此,我们邀请到了曾获得过校内奖学金,并有过多次支教经历的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樊文帅。她曾入选远山领读支教项目组,并参与爱心书屋支教志愿者协会,最终通过选拔参与到支教工作。相信这次活动能带给同学们关于支教方面的知识。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此次活动中樊文帅学姐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支教事业的启蒙以及支教工作的生活,之后结合自己高中与大学的支教经历,与我们分享了参与支教活动的感受。最后进行的互动环节,学姐向大家解答了关于支教方式、寻找支教、如何通过支教寻找提升自我的渠道等方面的问题。愿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并最终能在支教活动中拥有自己的收获。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图1 活动海报

图2 樊文帅同学讲解自己的故事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