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2023年5月12日,第七届全国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同学章欣瑶以优秀表现获得大赛三等奖,防灾科技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7584D

   本次大赛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奏响防震减灾“科普最强音“。经过初赛和预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选手晋级决赛,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角逐。选手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充分展现了科普水平、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

   章欣瑶同学以“安得广厦千万间”为主题,讲述了我校郭迅教授团队致力于“建一所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不坏的房子”的科研攻关故事,介绍了科研团队关于“整而不散,延而不脆,匀而不偏,冗而不单”抗震建筑的有关理论,表达了广大防灾青年致力于传播地震科学知识、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学校历来重视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的组织筹备和选手指导工作,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全面负责参赛学生的选拔、推荐和指导工作,特别邀请往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冠军张军强学长开设防震减灾科普讲解相关讲座,并为参赛选手进行答疑与指导工作。我校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