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跳动的人生--青年说第十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青年说第十二期顺利举

2023年11月12日下午半至五点半,校团委外联部于北校天仪楼508教室举办第十二期青年说活动,嘉宾是防灾科技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2023级辅导员刘姝婷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北京大同学的回信中提到:“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青年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刚进入大学,我们是懵懂的不知所措的,需要有优秀的榜样人物作为标杆,引领前路。这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刘姝婷老师来分享她的故事,刘姝婷老师在大学本科阶段不仅多次获得奖学金,还获得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士学位、法学学士学位双学位本科毕业之后继续攻读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方向),获法学硕士学位。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她同时也是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讲师,拥有丰富的学习和实践经验。

岁月漫长如路,前程修远同步。本次活动刘姝婷老师进行了名为《追寻跳动的青春》主题演讲,讲解了关于如何才能拥有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以及考研相关内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经历与感悟并给予了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与忠告。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细致耐心解答与老师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计划乃至毕业后的就业规划都有了新的思路。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1  活动海报

2  刘姝婷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