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未知,开拓创新——青年说第十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第十三期青年说新闻稿

为增加同学们对竞赛活动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课外竞赛活动的兴趣,丰富同学们获取信息的途径,校团委外联部于2023年12月3日下午三点半至五点半,在天仪楼508教室成功举办第十三期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的大三学生黄庆成作为嘉宾,他在活动中就“竞赛经验及经历分享”为主题,向观众们分享他的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指出,“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从“日新之谓盛德”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从“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到“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开拓创新精神让一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生生不息、生机勃勃。我辈青年生逢其时,更应善于“借力乘风”,敢于挑战未知,乐于开拓创新。

本次青年说的嘉宾是电子科学与控制学院的大三学生黄庆成同学,现正同中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燕京理工学院师生联合研究一个基于UWB的高精度室内定位的课题。在以往的科研经历当中,他同队友取得过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获得全国第20名的优秀成绩;也曾在2023年8月独立完成激光运动控制系统与目标追踪系统项目,并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省三等奖。他带领团队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优胜奖;也曾担任408sic实验室负责人带领实验室全与燕京理工学院智能车实验室成员进行竞赛交流……

活动上,黄庆成同学以幽默有趣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竞赛经历,分享了他在竞赛路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宝贵的经验。在提问环节中,他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学业,课外竞赛等相关的问题,并给予同学们关于充实大学生活的建议。在倾听与交流中,同学们对从前看起来“高不可攀”的种种竞赛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黄庆成同学的讲述也让同学们对于竞赛活动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于未知的领域有了更多的认识。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1    活动海报



2     黄庆成分享他的经历